■观点链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整理 2017-05-23 11: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

债市再度转弱概率大

上周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普遍回落,海外方面,因特朗普再度遭遇普遍质疑,市场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预期转为悲观,美债收益率有所下行、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汇率和国内利率债收益率调整压力弱化。但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基本面、海外因素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弱化。而理财“穿透”+整治通道业务,这两个提法的实施主要针对的是新增业务,在市场情绪较脆弱的情况下,加之资金面也没有特别乐观,导致债市再度转弱的概率大。

招商证券:

短期压力仍不小

经济基本面、海外流动性以及风险偏好的边际变化,其实都利好债券市场,但由于监管政策的实际冲击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机构的配置需求暂时被压制,市场仅体现出“预期”在改善。考虑到同业存单到期融资的缺口较大,短期内债券市场尤其是短端还存在不小的压力,配置型机构可以逐渐加大仓位,交易型机构可以等待市场冲击的过度反应出现之后出手。

海通证券:

抄底仍需耐心

2017年是监管年,年底之前债市将处于“监管加强—债市调整—监管缓和—债市反弹—监管再度加强”的循环当中,当前监管拐点晚于基本面拐点,短期债市可能很难出现趋势性机会,对于交易盘而言,波段节奏较难把握,小心驶得万年船,短期维持10年国债利率区间3.3%-3.7%。(王姣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