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 延续下跌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5 12: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延续下跌态势,截至5月12日收盘,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51.29点,较此前一周跌4.67点或0.4%。

权重品种方面,新疆各地棉花春播工作进入尾声,但部分地区出苗不太理想,而且出现点价火爆情形,但10日发布的美国农业部(USDA)5月棉花报告,在大幅上调2017/2018年度美棉产量及期末库存(库存消费比达到29%)的同时,较大幅度调高2017/2018年度印度棉总产量(较上年度增加150万包),ICE期货应声下跌,同时11日传出轮储棉销售57%的消息,面对中国等国采购热情高涨,导致未来多空分歧加大市场波动加剧。

上周抛粕挺油明显,大豆陈季与新季结转库存均低于预期,数据整体中性略利多。菜油库存消化加快,导致油价坚挺,郑油整体技术偏空通道中,但似乎正在筑底。菜粕因国内基本面较为平淡,5月压榨利润目前处于亏损阶段,后期随着水产养殖的加速,价格支撑作用将有所显现。菜粕处于短期震荡偏空形态中,做多需要获得基本面支撑。

白糖方面,利多因素有中国商务部将食糖保障措施调查延长至5月22日,市场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巴西2017/2018年度榨季刚刚开始,目前产糖量同比下降。技术上看,有所企稳筑底,农产品整体走势将会影响下一步白糖走势。

总体而言,宏观环境稳定,股市持续上涨,USDA报告多空交织,以及临近美联储下一次议息,市场预期6月加息概率加大,本周国内工业、零售、投资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控制杠杆,等待机会出现。 (千际指数 段世华 武开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