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巴飞特 2017-05-12 12: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上海期货交易周四(5月11日)在网站上的通知,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原油期货业务规则。同时,能源中心还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以及11个相关业务细则。

通知称,下一步,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积极支持能源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FX168财经网)

据介绍,能源中心在业务规则制定过程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为准绳,力争建设一个开放型的国际能源衍生品交易平台。原油期货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政策的支持下,落实境内外资金进出方式,实现境内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融通。一是充分利用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等金融创新政策,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接受外汇作为保证金使用;二是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直接和间接的交易方式,方便境外投资者参与原油期货交易;三是明确能源中心的中央对手方地位,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我国原油进口需求量不断放大,目前原油进口依存度已突破65%。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力波认为,国际油价金融属性大幅增加,地缘政治局势复杂,国际油价波动性增强,加大了经济运行的风险。我国亟须在原油定价市场谋求更高的话语权,建议加快推进我国原油期货市场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交易中心。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