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再次关注黑色系螺纹钢铁矿石成交量放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孝如 2017-05-12 11: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边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如火如荼,一边是经济有下行隐忧,资金面以及房地产政策逐步收紧,2017年的大宗商品市场压力山大,震荡也在加剧。

环保限产炒作、6月底“地条钢”清理大限以及螺纹钢5月合约的凌厉走势,一度让黑色系多头在昨日鼓起了勇气强攻。但仅过了一夜,反弹就走到了尽头。

11日早盘,黑色系开盘大幅跳水,焦煤期货主力合约暴跌逾6%,年内首次跌破1000元大关。铁矿石期货短短30分钟内跌近5%,创年内新低。焦炭、螺纹钢、动力煤纷纷重挫,截止中午收盘,均跌超2%。然而午后,风云变幻,黑色系全线反攻,走出V形反转,K线收出长下引线。

资金再关注黑色系

业内人士表示,螺纹钢主力合约1710昨日成交量达1025.03万,近一个月来已经是第三次到达千万级水平,前两次分别是5月4日和5月8日,都出现在5月内。而上一次达到该水平量的时间还是在2016年中旬。

铁矿石成交量水平更创近一年新高,上一次成交量到达400万手的水平是在2016年4月份。

如此大规模的成交量出现,代表着黑色系近期再次受到资金极度关注。

4月19日至4月28日,螺纹钢更是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八连阳行情,而后的5月4日,黑色系又上演集体跌停好戏。4月份至今,黑色系波动率高达26.99%。

业内人士表示,在资金热情如此高涨的情况下,行情大幅波动在所难免。

海通席位

螺纹钢持仓减7万手

昨日,螺纹钢主力合约减仓9万手,铁矿石逆势增仓9.8万手,从跌逾5%回升至一度接近翻红。昨日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钢主力合约空头持仓异动明显,第一主力海通期货持仓大减7.1万手,而国富期货空头持仓激增5.4万手。第一多头永安期货席位持仓18.4万手,继续增仓1.3万手。而在焦煤期货上,作为第一主力空头海通期货持仓大增5841手。

东海期货北京营业部总经理王中华表示,昨日早盘黑色系的暴跌大概率是资金引导的结果,基本面并无大的变化。这波黑色系的大跌在宏观环境影响下基本告一段落,目前黑色系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的博弈在供需平衡下被宏观环境打破后将面临再平衡状态。

对于焦煤跌破千元重要关口,上海泳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黑色研究部总监兰三女表示,在煤炭去产能以及环保限产背景下,供给将受到限制,也不是下跌的开始。后市来看,矛盾点不在焦煤自身,而是在螺纹,如果螺纹这个泡沫破灭,焦煤将还有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