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及股指月报:严监管降杠杆持续,资金偏紧致风险资产承压

来源:中粮期货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分析:本月银监会、保监会对资本市场监管趋严,这引发了市场对大规模委外赎回的担忧,为换回资金最近部分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变卖股票债券,加上在此期间央行始终维持稳健中性操作,资金面紧平衡格局也对机构形成一定流动性压力。我们认为本轮资金紧张应是短期行为,监管部门已经重申监管政策会考虑对市场的影响,后期的监管趋于平稳有序,市场恐慌情绪短期内将逐步缓解,但在降杠杆的背景下,中国式缩表将延续,长期而言对市场流动性始终存在压制。

本月股指受监管趋严和资金收紧的影响大幅下挫,期指较现货贴水幅度大幅上升,这体现出股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明显下降。一方面,证监会加大对次新股和高送转炒作的惩罚力度,并且限制雄安主题炒作,对游资的获利方式料将产生较大的负面警示效果。另一方面,委外资金的清理致资金面偏紧。如果金融监管继续升级,市场风险偏好或将继续下降。强化监管使得央行货币政策明显趋向稳中偏紧,加之金融监管的重要环节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政策对市场的资金面难言利好。后期需观察是否有新风险因素的爆发,如朝美战争和美国政府关门等,若平稳过渡,股指有望稳定于目前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