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投资者夺路而逃!国际油价遭“恐慌式”抛售再跌逾3%

来源:金融界 作者:巴飞特 2017-05-05 13: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隔夜重挫近5%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周五(5月5日)亚洲时段再度暴跌逾3%,并刷新五个月新低,因担心美国供应增加,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看似排除了加大减产力度。

周五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逾3%,失守47美元关口,并触及每桶46.64美元的去年11月28日以来低位;美国WTI原油期货亦大跌超过3%,最低触及每桶43.76美元。

此番大跌把油价打回到OPEC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去年底达成减产协议前的水准。OPEC与非OPEC产油国去年12月称将在2017年上半年减产近180万桶/日。

OPEC本月25日将在维也纳召开半年度会议,并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分析师表示,油价重挫可能迫使OPEC成员国在本月稍晚延长减产协议,但扩大减产幅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三名OPEC代表周四表示,OPEC与非OPEC产油国似乎有可能延长减产协议以帮助清除过剩供应;不过他们淡化了加大减产力度等进一步举措出台的可能性。

据外媒周二发布的调查显示,4月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下降至90%,3月执行率下调至92%,之前发布的数据为95%。调查还显示,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减产,4月OPEC产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至每日3197万桶,最大出口国沙特维持产量低于目标水准。

Rivkin证券的全球投资分析师James Woods称。“油价因对美国产量增加的担忧而大跌,尽管OPEC成员国5月25日开会时很有可能会延长减产协议,不过扩大减产幅度的机率依然不大,因为OPEC官员淡化这种可能,”

Interfax Energy的Global Gas Analytics的资深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尽管预计OPEC会将自设的减产计划延长六个月,但要说服几个非OPEC产油国也延长减产将是一个挑战。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令OPEC不太可能将限产计划延长至2017年以后。”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某种程度上讲,市场认识到OPEC已经不再是影响油价走势的最关键因素。非OPEC产油国和美国页岩油产量才是关键。”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四将201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57美元下调至55美元,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下调逾13%至58美元。该行称,布伦特原油的基本面前景较上次预估时更加不利。

巴克莱表示,“基于今年上半年库存状况的改善,我们原本预期OPEC有充足的理由在6月底结束减产,其成员国能够在下半年增产。这可能有益于2018年的前景,”该投认为第二季剩余时间以及第三季的油价更偏多,并预计OPEC将会把减产行动延长六个月,不过会调整配额。

另外,继3月和4月小幅下降后,马来西亚海域上油轮存储原油数量近期再度上升,表明供应仍过剩;来自OPEC、北美以及欧洲的待售原油储存在靠近亚洲主要消费中心的地方。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