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黄金处处碰壁疑穷途末路 专家称1200依然是底部

来源:金融界 作者:JOE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联储(FED)5月决议的语调偏鹰,黄金跌至6周低位。

美元下跌0.22%至99.16,此前曾触及两周高位99.4。

黄金下跌0.22%至1235.1,白银上涨0.24%至16.51。

铂金上涨1.06%至896.15,上日触及12月末以来低位890.5;钯金上涨0.46%至803,上个交易日暴跌近2%后赢得一丝喘息。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与周二持平,同 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持仓减少0.04%。

穷途末路

美联储继续表达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表示第一季度GDP的放缓只是暂时的,并强调就业市场强劲,这暗示美联储可能早至6月就再度收紧货币政策。

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5月政策声明称,美联储虽指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是暂时性的放缓,就业市场仍持续强劲,但美联储5月FOMC声明并未给出明确信号来暗示6月加息;且声明中并未提供任何有关缩表计划的线索;因此对美元并未构成太强支撑。

华尔街日报:本次声明基本与此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公开评论相符,意味着当前触发美联储改变加息路径的门槛较以往有所提高,这也令6月加息概率有所上升;备受关注的资产负债表措辞则与3月一致,投资者只能从5月下旬的会议纪要上寻找美联储官员更多的讨论线索。

法国农业银行(01288)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美联储用“增速放缓是暂时的”来化解此前疲软数据的消极影响,从而暗示美联储或将在今年再次加息两次,最快或于下月行动。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5月份决议声明显得“意志薄弱”,美联储距离开始缩表还有很长的距离。

RBC Capital Ma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这是纯粹的逐日盯市做法。GDP数据疲弱,他们认为这是暂时的,这不是他们担心的事情,没有什么需要市场消化的东西。”

穆迪分析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他们没有明确说6月升息,但这是一个正确的态度,美联储在对外传递逐渐升息理念,下次升息时机可能是6月。他们没有理会疲弱的第一季GDP,但就业市场仍收紧,美联储担心经济会超越充分就业,引发薪资加速增长。”

Savills Studley首席经济学家Heidi Learner: “他们专门指出,第一季经济放缓可能是暂时的,他们还强调他们预计这不会持续下去,我认为他们在说今年再升息两次仍可行。”

巴克莱资本:从措辞中来看,我们认为美联储6月升息的概率较高。想要6月不升息,除非经济数据的表现令美联储感到基本面走弱了。基于这一观点,我们认为美联储6月和9月都会升息,12月会开始缩表。

此外虽然昨天公布的ADP非农数据一般,但是官方数据如不出现意外下行预计不会对美联储加息造成什么影响。

而法国此前很靠谱的民调指出马克龙在电视辩论中表现好于勒庞,再次浇灭了黄金多头的希望。

辩论结束后,民调机构艾拉贝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63%的法国电视观众认为马克龙在此次辩论会中的表现更具说服力,认为勒庞的阐述更具说服力的观众比例只有34%;在支持勒庞的选民当中,也有高达12%的人更加认可马克龙的表现。相反,支持马克龙的选民中仅有3%的人认为勒庞表现更佳。

民调还显示,64%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的竞选纲领更佳,认可勒庞政纲的人仅占30%;在回答谁更具备总统素质的问题时,双方的支持者比例与前述问题相同;在面对“谁更具变革的意愿”的问题时,支持马克龙的观众比例为53%,支持勒庞的人占44%;60%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代表的理念和价值观与自己更接近,支持勒庞的人比例为36%。

市场观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黄金的避险溢价不再,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任何反弹都会被逢高抛出,黄金可能出现朝向1200的更深修正。

他补充道,黄金自四月中旬以来的走势在技术面上看空,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心没有改变。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下跌似乎还没有结束,不过预期会有一段调整期,不会很快出现击穿1200的情况。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