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3月份,国内进出口总额为3372.93亿美元,出口1806.09亿美元,进口1566.84美元,出口同比增长16.4%,比上月多增17.7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20.3%,比上月少增17.8个百分点,贸易差额为239.25亿美元,比上月大额逆差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出口方面受到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提振,但是能够持续多长时间仍然不确定。可以看到3月份发达国家的景气上升有放缓的迹象,欧元区和德国的制造业PMI在持续攀升,而美国制造业PMI出现小幅的回落;消费方面,美国私人企业员工的薪资情况仍在继续改善,但是17年1、2月消费支出环比出现连续2个月的下滑;通胀方面,目前美国3月份的通胀数据还未公布,英国与上月持平,而欧元区和德国CPI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这与3月份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欧元和英镑的止跌反弹也减弱了汇率对输入型通胀的作用。目前来看,地缘政治风险在上升,美国经济政策前景不确定性在增加,欧洲的大选仍悬而未决,原油的价格有可能继续攀升,但是地区风险对于企业投资和生产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政策和欧洲大选的进展情况,对国内出口维持谨慎乐观态度。

进口方面,金额最大的五类商品中,除原油进口增速仍在大幅攀升之外,其他诸如农产品、铁矿石、初级形塑和汽车等增速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进口的大宗商品中,也是原油和成品油进口在持续攀升,但是钢材和铜材进口增速均在下滑,铜进口再次出现负增长,部分商品如初级形塑、汽车底盘、钢材和铜的进口数量增速也出现下滑,所以3月份进口的回落既有量的原因,也有价的原因。目前来看,进口的增长主要是原油在支撑,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未来铁矿石、钢材等商品进口增速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我们预计未来国内进口大概率继续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