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牛”能否再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7 09:3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的牛市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特别是黑色系多头大多赚得盆满钵满。无论从求取资金安全还是博取收益来看,每逢大宗商品出现牛市,不仅是期货市场,股市中相关基金及股票也都表现出很大配置优势。2016年,国内基金排名中,商品期货策略私募产品大放异彩,20%至30%收益的产品比比皆是,资源类股票基金收益也十分可观。

2017年,“中国因素”会再度引出“商品牛”吗?对此,程小勇认为,“中国因素”还将引导大宗商品价格运行。短周期来看,大宗商品单边上涨已结束,目前还看不到新一轮牛市的潜力,未来商品期货可能因金融去杠杆下的外溢效益和资产泡沫破灭而面临调整压力。

“目前全球局势动荡,美元回落,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但这种态势很难维持,后期商品走势将会逐渐分化。其中,农产品供应充足,但有刚需支撑,金融属性不强,可能保持震荡走势;工业品受地缘政治及全球经济回暖影响,可能表现相对强势,但上涨高度还需要对全球经济、实际需求等因素多次证伪,因此目前不宜过分乐观。”黄李强认为。

陈静怡则表示仍看好二季度油价整体前景。她认为,在产油国减产延续及产油国自身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以美国终端消费回暖及炼厂加工回升拉动的需求提升,将有助于缓解市场过剩压力。二季度是考验减产对于市场冲击的关键时期,油市库存在一季度仍未看到明年的去化现象,导致市场对于减产的效果存疑,特别是市场焦点之下的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创新高也是压制市场情绪的重要原因。若美国需求有效释放,需要看到美国市场好转,以及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回落,特别是原油库存见顶回落。除库存方面指标,仍需关注各主要地区裂解价差的变动,终端需求对于原油加工端需求的传导需要一定程度的利润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