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3月美联储FOMC会议点评:美联储“鸽派”加息,年内缩表可能性极低

来源:浙商期货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两点,美联储3月FOMC议息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从0.5%-0.75%上调至0.75%-1%。

『点评』

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不如预期中鹰派。自从2月底美联储频繁进行预期管理以来,市场对3月加息25个基点进行了充分的定价,联邦基利率期货显示的加息概率在会议前两周均值高达85%。此次加息为2015年开启的加息周期中的第三次加息,前两次加息分别在15年12月和16年12月。今年美国通胀加速上升,失业率稳定维持在低位,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为3月加息提供支持。同时,美联储为了重塑前瞻性指引政策工具的可信性,即预期管理,而加快了加息进程。但不如预期中鹰派,从期货市场的数据来看,6月份再度加息概率从52%降至46%。从点阵图看,本次会议维持了2017和2018年的联邦利率中位数,仅上调了2019年的联邦利率中位数至3(12月为2.9)。此外,关于市场热议的“缩表”,这次议息会议进行了讨论,但暂未做出决定,只是声明“将按可预见的方式、循序渐进地缩减资产负债表”。

本次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美联储维持2017年GDP预期在增长2.1%不变,失业率预期维持在4.5%不变,上调核心PCE通胀率预期至1.9%(之前为1.8%)。上调2018年GDP预期至增长2.1%(之前为2.0%),维持失业率预期在4.5%不变,核心PCE通胀率预期维持在2.0%不变。维持2019年GDP预期在增长1.9%不变,维持失业率预期在4.5%不变,核心PCE通胀率预期维持在2.0%不变。此外,美联储略微下调了长期失业率预估值至4.7%(之前为4.8%),表示对美国就业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