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1月20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1月19日:隔夜Shibor上涨3.60个基点至2.3640%;7天Shibor上涨3.38个基点至2.538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3个基点至6.8568元;CRB指数192.96跌0.20%;BDI指数942,跌1.05%[国内宏观资讯]1、19日,国新办就2016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6年我国经济总体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外汇局统筹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的关系,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总体来看,2016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缓解。2016年,我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银行结售汇、涉外收付款均呈现逆差;四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低于2016年年初水平;售汇率总体下降,企业偿债进程放缓、融资需求回升;银行远期结售汇逆差较2015年下降等。

2、日前,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主持召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协调推进专题会议。郑剑表示,2017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实施的关键一年,三省市及各部门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主动谋划、更加扎实奋力开拓、更加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扎实推动一批重大规划政策、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改革事项落地,确保交通领域率先突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近期,多地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对今年对接“一带一路”作出工作部署,包括陕西、浙江等多地都提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走出去”等。与此同时,企业和机构也在“一带一路”大机遇中寻找市场机会。业内专家预计,今年“一带一路”相关的投资项目会步入密集落地期,境外合作区的建设、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等将成为投资主要切入点,而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项目合作将成为一大亮点。

[国际宏观资讯]1、欧洲央行1月19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均符合预期。欧洲央行在声明中称,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至QE结束后,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至3月底,从4月份至12月份将为每月600亿欧元,若前景恶化,可以提高QE规模和延长持续时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随后表示,潜在通胀尚未形成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当前利率将维持低位一段时间,QE将继续运行直至通胀路径与目标一致。

2、美国商务部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环比大增11.3%至122.6万,好于预期的118.8万,前值109万。美国12月营建许可121万,略不及预期122.5万,但前值由120.1万修正为121.2万。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将助力2017年经济增长。

3、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长人选Steven Mnuchin在华盛顿特区进行听证。他表示,美元长期的强势非常重要,特朗普对美元过于强势的表态并不能反映长期政策。此外,他还承诺将努力提高美国债务上限,避免2011年式的政府停摆危机。税收问题上,Mnuchin和特朗普的税收计划还不明朗。Mnuchin认为,他能够降低公司和工人的税率,但同时不降低美国最富有个人的税负。Mnuchin还表示,如果中国再次操纵汇率,采取不公平人民币政策,那么将建议特朗普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今日提示]10:00 中国四季度GDP同比;10:00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10:00 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00 中国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17:30 英国12月零售销售同比;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观点总结]欧元/美元(利好);美指(利空);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USDLIBOR隔夜(利好);EURIBOR隔夜(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