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12月CPI环比微涨 同比涨幅略有回落 国家统计局1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对比基数相对较高的影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2月份CPI上涨0.2%,12月气温较高,蔬菜鲜果价格环比弱于季节性,但猪、粮、水产推动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至0.4%,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0.2%与上月持平。

12月PPI环比、同比涨幅均扩大 国家统计局1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PPI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大幅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石油加工业等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从环比看,12月份PPI上涨1.6%,涨幅继续扩大,PPI环比涨幅扩大的原因:一是受汇率波动等多因素影响,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升了部分工业品出厂价格;二是工业生产和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的效果显现,供需关系逐步改善。

发改委: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面临的矛盾是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分城施策。徐绍史指出,最近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正在制定,包括一些法律法规规定和财政金融政策。此外,去库存还要考虑到有一亿人要进城,要把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和城镇化过程中消除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结合起来。

银监会明确提出六大风险防控点 1月10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7年要以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且明确六大风险防范点:一是严控不良贷款风险;二是严盯流动性风险;三是严管交叉性金融风险,进一步完善监管规则;四是严防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五是严治互联网金融风险;六是严处非法集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