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日报(黄金白银):聚焦人民币变动,关注金银期限套利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尹丹 2017-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聚焦人民币变动关注金银期限套利

(1)周一,外盘美元小幅回升,好于预期的制造业PMI推升欧元区股指,小幅利空金银。

(2)跨入2017年,个人换汇额度刷新可能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冲击,人民币的贬值利多内盘金银,若是人民币贬值压力造成的资本外流冲击到国内金融市场,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避险情绪进一步推升金价。

(3)进入新的一年,欧元区诸国大选开始提上日程,除了仍未确定的意大利大选外,2017年4月23日,法国将举行首轮全国选举,现任总统奥朗德此前已表明不寻求连任。而目前在候选人当中,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她表示当选总统后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元区甚至欧盟。

(3)此外,当前黄金的期限价差(SHFE1706-金交所黄金TD)上升至6元的高点,从历史价格来看,3元左右价差处于上分位,已经属于适合介于的价差。而当前价差持续扩大的主要影响在于人民币贬值以及对后期的看涨预期。

逻辑:12月加息落地,金银短期承压。关注逢低做多金银的机会,布局明年上半年加息落地后,市场避险情绪带来金银的再度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