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宏观策略暨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宏观经济有效改善,商品股市联袂走强

来源:东吴期货 2016-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美国经济复苏强劲且在缓慢加息路上;日欧宽松政策步入尾声,经济小幅改善;全球货币拐点已至,财政加码与风险偏好提升将令大宗商品和股市表现领先于经济增长。

国内宏观经济总体稳定,2017年度预计维持6.2至6.8区间增长。经济筑底回升迹象明显,在房地产和基建托底2016年稳增长背景下,2017年经济继续呈现“L“型走势,经济动能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补库存、积极财政拉动的基建和PPP 项目推进、企业盈利持续好转带动制造业投资回升。

我们预计2017年度CPI 整体在2.5以下,PPI 继续小幅回升。在经济下行、总需求回落的背景下,出现全面通胀的可能性较低,通胀大概率保持平稳。但明年仍可能出现结构性的通胀上行,影响因素可能来自猪价上涨、原油和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我们预计明年的政策组合是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紧信用宽财政,M2增长在11.5以下。

利率上2017年度预计在【2.5,3.5】之间波动,汇率上受到美元加息影响继续承受贬值压力且有加速迹象。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我们看淡债券市场表现,看好大宗商品和股指,贵金属市场先抑后扬,明年第二季度起适量配置对冲通胀抬升风险。大宗商品全年预计震荡上涨,一波三折,第一季度末以及第四季度面临调整压力。市场热点将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品种转向需求改善、国际定价类周期性品种,强烈看多甲醇、双焦、有色锌、天胶等重点品种,适当看好油脂、化工以及有色铜等品种;适当看淡玉米、玉米淀粉、大豆等政策性利空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