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百城住宅价格上涨速度放缓和销售量大幅下滑的情况十分明显,由于量价传导具有一定滞后性,11月份价格增速下滑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估计12月份会更加明显,不过从商品房周度成交量来看,12月份商品房销量下滑趋势有所企稳。

价格方面,11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88%,比上月大幅下滑了0.77个百分点,增速创9个月新低;同比增长18.71%,比上月小幅增加0.5个百分点,同比增速有所放缓。11月份,百城中环比上涨、持平和下跌的城市个数分别为75、6和19个,环比上涨城市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城市增加6个,下跌城市减少了2个;同比上涨、持平和下跌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1、0和39个,同比上涨城市比上月大幅减少了17个,同比下跌城市个数大幅增加了17个。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价格环比增速均出现大幅下滑,二三线城市同比增速仍在上升,一线城市的同比增速出现小幅下滑。

销量方面,11月份30大中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下滑,环比下滑21.22%,同比下滑18.77%。分城市方面,一二三城市均为负增长,三线城市环比下滑幅度最大,环比降幅达27.67%,一线城市同比下滑幅度最大,同比降幅达18.88%。

一级市场方面,11月份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大幅上升22.83%,增速创2013年以来新高,二线城市投资累计增长9%,增速创2015年3月以来新高,三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速与上月相比小幅下滑。11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情况与土地一级市场供给量增加有较大关系,40大中城市土地供应量当月值创去年11月份以来新高,环比大幅增长62.24%,其中一线城市已经持续三个月增加,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创两年新高,三线城市土地供应量也创年内新高。11月份土地供应量大幅增加是房地产投资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过从房地产投资和房屋新开工增速来看,两者并没有很强的相关关系,也即投资大幅增加不意味着新开工也会增加。由于今年1-11月份40大中城市土地累计供应量是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仅二线城市供应量比去年小幅增长,但仍是2009年以来的第二低水平,所以11月份随着楼市调控,地方政府的土地供应也有所放量,地产商趁此机会增加土地购置量也并不出奇,不过是否会增加房屋新开工量则存疑,预计在目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融资成本提高的情况下,地产商的新开工速度大概率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