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经济: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FOMC会议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从0.25%-0.5%调升到0.5%-0.75%。美联储还上调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并分别上调17、18、19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至1.375%、2.125%、2.875%,预示未来三年每年加息三次,超出市场预期的两次。耶伦称加息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肯定,经济正向着美联储的通胀/就业双重目标迈进,现在讨论财政政策影响还为时尚早,正面影响可能将使美联储修改加息的预期路径。美联储鹰派表态助推美元指数大涨至近十三年来高位,黄金、原油大幅下挫。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向好,为美联储加息提供了坚实支撑。物价方面,美国11月通胀水平持续改善。具体来看,美国11月CPI同比增长1.7%,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CPI环比增长0.2%,连续第四个月增长。扣除食品和能源之后的11月核心CPI 同比增长2.1%,与前值持平。房价和燃气价格的上涨,是11月CPI上涨的重要来源。随着食品价格和企业利润上升,美国11月PPI同比上升1.3%,创2014年11月来最大升幅,环比增长0.4%,创今年6月份来最大环比升幅。随着劳动力市场靠近充分就业,经济表现良好,预期财政刺激将来临下,通胀很有可能将继续上涨。销售方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值0.3%,除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除汽车与汽油外的零售销售环比也增加0.2%,均不及预期。零售销售中的13个子项目中一共由9个上涨,餐厅和家具销售的涨幅相对领先,汽车经销商的销售则环比下降了0.5%,为今年三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就业方面,美国12月10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4万人,为连续93周处于30万人门槛以下,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房地产方面,美国11月新屋开工环比萎缩18.7%至109万户,接近2005年高峰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11月营建许可环比则下滑4.7%至120.1万户,是今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11月美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的水平表明新房、二手房供应受限,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上升。货币政策上,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Lacker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施加财政刺激,刺激需求大增,这或令美联储更快加息,明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三次,同时面对美国经济逐渐转冷带来的挑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认为,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债收益率走高,推动通胀预期回升,明年需要加息一次,而且明年美联储应开始郑重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此前Bullard认为加息一次后未来几年都无需加息。两名官员态度均较此前更鹰派。此外,重新计票显示特朗普在威斯康辛州仍领先 重新计票的结果只改变了不到1800张选票,特朗普在威斯康辛州仍领先,希拉里彻底失去了“翻盘”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