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11月29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

11月28日:隔夜Shibor上涨0.90个基点至2.2980%;7天Shibor上涨0.80个基点至2.466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26个基点至6.9042元;CRB指数187.76,涨1.09%;BDI指数1184,涨0.25%。

[国内宏观资讯]

1、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特别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服务消费的政策措施。《意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一是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二是大力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三是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

2、28日,财政部发布《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委托投资业务核算需要,修订了“委托投资”、“应收委托投资收益”、“暂收款”、“暂付款”等科目核算内容及核算方式。专家认为,此举对社会保险基金的会计核算进行了系统规范,有利于养老金安全的开展投资运营。

3、据银监会28日消息,为增强交易对手信用风险资本监管的有效性,推动商业银行提升衍生工具风险管理能力,银监会起草了《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发布。《规则》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我国银行业实际,提高衍生工具资本计量的风险敏感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