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产业视角下的我国经济:L型经济仍在寻底

来源:新湖期货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型期,支出法与收入法均显示我国经济转型成功,只是各指标给出的转型拐点与程度不一样。

转型期,当第三产业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时,这也就意味着经济增速的下滑。其逻辑与消费和投资间的增长引擎转换是同样的道理。老的增长点逝去、新的增长点未能成型,结果就只能是经济增速的下滑。只有当经济彻底完成转型、新的增长点步入成熟期时,经济才算探底成功进而好转。

其实,行业周期也同样如此。而美日等海外成熟国家在经济转型期,也同样如此。既然当前的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期,其增速下滑也就成为必然,而这背后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产业转换导致生产效率的下降。

当前经济,担心什么。1、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将导致销售与投资均面临下行压力,进而影响房地产行业和工业与建筑业的增加值,并进而对后期经济产生下行压力。2、伴随着地产增速的下滑,与地产相关的产品销售也会受到负面影响,叠加年底1.6T 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到期,将对批发与零售业增速形成拖累,进而对经济增速形成压制。

总体而言,在消费未能承接投资成为驱动经济上行的核心动力前,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同样,在第三产业未能承接第二产业成为驱动经济上行的核心动力前,经济也将面临下滑压力。转型期,我国经济仍在L 型寻底进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