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11月11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11月10日:隔夜Shibor上涨1.40个基点至2.1960%;7天Shibor上涨0.40个基点至2.393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5个基点至6.7832元;CRB指数183.33,跌0.36%;BDI指数974,涨2.10%[国内宏观资讯]1、11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我国外贸回稳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产业互补的优势也没有改变,外贸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的趋势同样没有改变。同时也应看到,外贸形势确实不乐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在增多。要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任务目标,需要商务部门会同各有关方面和各地方,更加坚定地按照中央的部署,狠抓政策落实,既毫不松懈地抓回稳,又坚定不移地调结构,努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2、据银监会11月10日消息,近日,银监会发布2016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稳步增长。2016年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22.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05.9万亿元,同比增长15.5%。此外,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2016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493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56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比上季末上升0.01个百分点。

3、据中国政府网11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改革”,“依托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单一窗口免费申报机制”等12项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事项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

[国际宏观资讯]1、特朗普经济顾问AndrewPuzder称,平价医疗法案必须废除,且应迅速被废除,现行的奥巴马医改法案能够被其他可选项代替。目前,已经有针对低收入人群的医疗救助,富裕群体则可自行购买医疗保险,目前问题关键在于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

2、11月10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Bullard表示,美国在未来两三年内,还将处于低利率环境。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一次就够了,然后按兵不动,直到经济增长、通胀、生产力进入到新阶段。Bullard未提及美国大选,今年拥有表决权。

3、美国劳工部1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4万人,低于预期值26.0万人,还低于前值26.5万人,连续88周低于30万,且连续周期创1970年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在强劲水平。

[今日提示]15:00德国10月CPI同比终值;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观点总结]欧元/美元(利空);美指(利好);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空);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USDLIBOR隔夜(利好);EURIBOR隔夜(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