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中国10月出口下滑3.2%连降2个月海关总署11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5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9%。其中,出口11.22万亿元,下降2%;进口8.34万亿元,下降1.8%;贸易顺差2.88万亿元,缩小2.6%。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5万亿元,下降0.6%。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3.2%,连降2月;进口8606亿元,连升3月,增长3.2%;贸易顺差3252.5亿元,收窄16.8%。此外,10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5.6,结束连续三个月回升势头,较上月小幅回落0.2。

央行:注重抑制资产泡沫盒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央行11月8日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

发改委: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试点11月8日,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合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重点任务,科学确定2017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试点,抓好降成本各项措施落实,认真开展三项任务自评估,注重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高标准谋划好、完成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