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国思想家胡适有句诗叫:“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这句话放在上周的国际金融市场,就是希拉里被FBI调查,方知市场有多么害怕特朗普当选。北京时间10月29号的凌晨,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距离美国大选仅有11天的时刻突然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案件的调查,导致全球市场顿成惊弓之鸟,特朗普与希拉里支持率的差距最小曾缩小到1.2%,导致上周除了向来独树一帜的A股市场之外,全球主要股指几乎全部录得英国退欧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VIX恐慌指数大幅上涨39%,是英国退欧以来的最高涨幅,美元下跌,非美货币大涨,离岸人民币一改10月份以来的跌势,上周大幅上涨了0.22%,受美元下跌影响,除原油之外的大宗商品上涨,作为避险资产的国债和黄金也大涨,相比之下,非农数据的影响就显得无足轻重了。

而今天上午FBI宣布不对希拉里进行起诉后,全球金融市场大有松一口气的感觉,黄金大幅下跌,美元跳涨。上周FBI与希拉里的这场闹剧使得美国大选前后的资产价格走势已非常明朗,在大选之前,由于希拉里支持率已回升,那么黄金还将下跌,但是由于避险情绪的存在,黄金很可能在1270$上方得到支撑。假如希拉里顺利当选,那么美元上涨,黄金下跌,同时风险资产再现狂欢是大概率事件,黄金可能至少会下跌到1260$附近的位置,这同时也对欧元、日元和人民币构成压制;假如特朗普意外当选,那么风险和避险资产大概率会重现英国退欧之后的走势,表现为股市暴跌,黄金和债市上涨,但货币的走势将会相反,表现为美元暴跌,欧元、日元和人民币上涨,英镑也将获得较大的喘息空间。在美国大选前夕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英国退欧在之前也是人们所认为不可能发生的黑天鹅事件,但它最终发生了,民意最终战胜了精英的意志,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总统之争也一样,未到最后一刻鹿死谁手并未可知,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做好避险和对冲配置才是明智之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