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2.411月3日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4,高出9月0.4个百分点,为四个月以来最高。分项数据中,服务业新业务指数升至今年6月以来最高。加之制造业新订单明显回升,新业务综合总量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最强劲增幅。同时,服务业界普遍预期,经营活动在未来一年会有增长,且乐观度升至八个月来次高点。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回升,带动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52.9,高出9月1.5个百分点,创下2013年初以来新高。

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4370亿元MLF操作11月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其中6个月2300亿元、1年期207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央行提前超额续作MLF,在弥补基础货币供给缺口的同时,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的预期,释放了政策暖意。虽然稳健政策立场不支持流动性走向泛滥,但过度的货币市场波动仍将被干预,“钱荒”不会再现。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发布11月3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部署了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新体系、推广网络化生产新模式、培育平台化服务新业态、营造跨界融合新生态、普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等7大任务。同时明确了制造业“双创”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提升、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业信息安全保障等6项重点工程。

保监会:继续整治互联网保险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据保监会3日消息,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保监会将按照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于近期对部分整改不到位的网络互助平台开展现场检查。下一步,保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对涉嫌违规向社会公众“承诺赔偿给付责任”、诱导公众产生赔付预期等非法从事保险业务的网络互助平台进行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坚决取缔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于相关网络互助平台的投资人,也将依法限制甚至禁止其在保险领域投资。

中国资源税全面改革三个月企业减负逾20亿元今年7月1日起,中国全面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中国国家税务总局3日公布消息说,从7月到9月实施情况看,改革运行平稳,企业税费负担普遍下降,按改革前政策计算,改革三个月,129个税目应征资源税费94.01亿元,改革后实际征收资源税收入72.89亿元,总体减负21.12亿元,降幅22.47%,绝大部分税目负担下降,促进资源节约利用效应初步显现,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三季度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规模增长超2.4万亿元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48.92万亿元,较二季度末增长2.44万亿。分类别看,伴随委外资金的持续涌入,公募基金、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三季度末规模分别增长8834.53亿和9205.58亿;而在私募基金10820.38亿的增量中,股权投资基金(PE)以5711.61亿的增量占据半壁江山;此外,证券公司三季度资管规模也增长了7635.78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