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商务部:2017年外面形势严峻长期向好基本面没变商务部11月2日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6年秋季)》称,2017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不少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报告》指出,面对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梯度转移,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提升进口综合效益,提高服务贸易发展水平,鼓励企业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促进中国外贸优进优出。

服务贸易“十三五”规划将发布据悉,由商务部牵头,多个部门联合制定的服务贸易“十三五”规划即将发布,规划将首次对我国服务贸易的区域发展布局做出细致描绘,“三核心、多中心、广覆盖”的格局将在“十三五”期间初步确立。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将围绕“扩规模、优结构、增动力、强基础、促平衡”这几个关键词展开。此外,在行业布局层面,将培育引导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和壮大特色产业。

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下轮存下调可能11月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1月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0月1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因此,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相关人士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轮成品油调价的可能性较大。

环保部:到2020年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环境保护部2日发布《全国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推动建立和完善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措施,到2020年,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同时推动建立和完善生态保护红线补偿机制。纲要强调,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强化监督执法,定期组织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活动,加强问责监督。纲要还强调,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与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重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优先在重点生态功能区布局,不断扩大生态空间。

央行周三进行1200亿逆回购操作11月2日,央行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有155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350亿。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缩水,但大行供给依旧充裕,资金面不改向好态势,只是部分机构在借入资金时仍需要在加权价格水平上加点,以及长期限资金利率继续走高,显示资金面尚未完全恢复常态,市场情绪也有待平复。

中国结算废止五项业务规则据中国结算网站消息,为完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业务规则体系,提高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依法合规服务市场的水平,中国结算对近年来发布的业务规则进行了清理,其中涉及应予废止的业务规则共计5件,具体包括:《关于做好改变证券投资基金结算模式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高风险结算参与人最低结算备付金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开办结算备付金跨市场划拨业务的通知》、《关于债券质押式回购相关事项的补充通知》,以及《关于结算参与人证券处置账户相关事项的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