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资委监管加码严防国资流失 据悉,国资委近期召开会议,新一届监事会将继续加强对央企监管,在实行分类监督上突出重点企业,开展差异化检查,并建立监管同行业企业监事会定期沟通机制,围绕共性问题和风险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此外,还将根据需要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对企业进行集中重点检查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下一步国资委监事会将加强对企业财务、内部控制、企业重大决策、运营过程中可能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和关键环节、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情况等的监督检查。

表外理财将纳入“广义信贷” 据相关人士透露,央行拟将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的“广义信贷”测算,这对银行资产管理能力,尤其是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委外投资范围更广、适度加杠杆、收益率更高,银行对委外业务管理需求将提升,对投顾选择将更加“精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