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经济每日要闻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要闻】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6.7%据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066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20941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79890亿元,增长7.6%。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工业增速小幅回落运行较为平稳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增速较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7%。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分三大门类看,9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1%,制造业增长6.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3%。

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增速缓中趋稳2016年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690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但7月、8月和9月当月投资分别增长3.9%、8.2%和9.0%,增速连续2个月加快。此外,2016年1-9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619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增速比1-8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企稳态势有所延续。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7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两部门开展煤炭行业能耗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据国家发改委10月19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煤炭行业能耗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检查重点内容是煤炭开采企业执行节能法律法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情况,以及相关地区督促能耗超标和违规用能企业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时间为8月下旬至9月上中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