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美欧风险齐升,原油竟成最大赢家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0-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及联储动态。美国二季度GDP环比终值超预期主要是由个人消费所拉动以及出口有所好转,但是投资总体恶化明显。不过9月份的谘商会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有所提高,表明人们对于经济的信心在增强。就业方面,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为2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仍然起伏不定。

美联储方面,我们认为资产购买是美联储留有的后手,一旦大规模风险再次爆发,美联储扩大资产购买的可能性要比负利率大得多。截至目前12月份的加息预期已经是9月份FOMC会议结束后的最高值,表明市场对于12月份加息的预期仍然很高。

本周德银成风险主角。我们认为德银的经营情况尚属良好,德国稳健的经济基础也能够给德银提供支撑;但另一方面德银问题也给资本市场的风险预期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由于德银的问题,欧洲的风险有提前发酵的迹象。

本周欧元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欧元相比美元甚至略为强势。原因主要是近期欧洲和德国经济向好对欧元构成了支撑,同时美国的风险也不容小觑,美欧风险齐升导致欧元和美元出现了势均力敌的情况。

原油成本周最大赢家。尽管本周美欧风险齐升,但是黄金仍录得1.57%的跌幅,说明避险情绪还没有取代宽松拐点成为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其他资产均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原油受到OPEC成员国八年来首度达成减产协议的提振而大幅上涨,但我们仍维持看空原油价格的判断,主要由于中东产油国的产量高企,在此基础上能减少多大的产量需打一个问号;其次美国四季度的原油库存大概率会上升,所以原油价格下跌的压力仍然是比较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