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后退欧时代英国经济观察和全球经济前景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之前我们所关注的英国退欧之后的经济问题具体而言主要有三个,一是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导致企业投资和经济活动大幅减少,从而引发经济衰退;二是汇率贬值导致通胀和经济衰退所带来的货币政策的两难;三是退欧之后资本和人才的外流将触发房价下跌。而这些问题在近两个月中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首先,英国和欧盟谈判前景并不明朗,但8月份英国经济景气度大幅回升;第二,英镑暴跌未造成物价飙涨;第三,退欧对英国房价冲击并不明显;最后,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宽松进程将低于预期,全球经济格局的短期走向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尽管目前来看,英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还不足以完全扭转市场对于其前景的悲观预期,但是情况已经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我们认为未来短期时间内全球经济预期格局将重新达成一个新的平衡,美国8月份的经济景气程度均低于欧元区和英国,在美国连续两个超低预期的PM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资产已经耗尽了它最后一丝作为退欧避险资产的作用,全球经济格局的短期走向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最近全球经济的一个主要关注点是货币政策向财政政策的转向,那么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意味着宽松预期在不断降低,资产价格的狂欢已经接近尾声。考虑到目前欧日降息和扩大宽松前景的不确定性,我们在短期内不看好股市。债市方面也与此同理,各主要国家的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在近一个月以来有明显的走高,未来如果财政政策开始发力,可能对于债市也是一个利空,而如果各国政府开始加大对于基础设施的投资,那么对大宗商品来说则构成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