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公布的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1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尽管周三公布的与非农高度相关的ADP就业人数录得超过预期的17.7万,但周四公布的ISM制造业PMI大幅下跌,其中就业PMI指数是1月份以来的最低,那么结合这一情况美国的新增非农数据也并不令人意外。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大幅下跌,但随后又反弹收复失地,当天美元收涨0.25个百分点,而本周一开盘之后,美元指数在经历了多空势力的一番胶着对抗之后再次跌到前期低点附近。这一走势意味着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加息存在一定的分歧,不过我们认为,分歧不在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份加息,而在于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内加息,因为9月份的加息预期概率目前为止还没有接近过50%,而12月份加息的概率曾几度达到过60%。

经济数据方面,2016年以来,新增非农人数有6个月的数据在2011-2016年的平均线以下,仅6、7月份数据高于近5年均值;2015年底加息时,非农数据有连续三个月在25万以上,而当下的情况显然没有那么乐观,8月份的非农人数仅有15万,而且5月份的数据下修到2.4万,大幅的低于近5年均值。

失业率连续3个月维持在4.9%,劳动参与率和就业率为62.8%和59.7%,均比去年11月份高了0.3个百分点,但两者均大幅低于金融危机前后的水平;薪资方面,与去年相比,今年平均时薪增速有所下滑;通胀方面,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的通胀水平略有下滑,而剔除了石油价格影响的核心CPI目前仍维持在金融危机以来的一个较高水平。

所以从总体上看,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经过了大半年时间并没有比去年加息时的情况更好,不过考虑到充分就业的因素,目前美联储可能处于一个较好的加息时点,所以市场存在一部分“此时不加,更待何时”的呼声,因为之后11月份的大选可能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但是9月份加息也可能带来更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