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出盘中纪录新高。与此同时,美元近期的走势其实反映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预期仍然较为敏感和脆弱。上周五晚上美国新增非农数据超乎预期,而本周二公布的美联储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也出现连续七个月以来的首个正数,尽管如此,市场的反映并不热烈。美元指数只在周五和周一有小幅的回涨,到了周二又开始掉头往下,受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差于预期、8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和API原油库存远高于预期和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达对于美国经济悲观观点的影响,美元大幅下挫。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9月份的加息预期在非农公布之前是12%,结果公布后上升到18%,但周四又下降到12%,目前维持在18%。

考虑到由于避险情绪的驱动,近期美元走势和美股走势有较强的联系,那么市场对于美国经济预期的分歧和敏感性会同时对美股和美元走势造成影响,而美国经济本身并不具备坚实的复苏基础,所以短期来看,美股的连创新高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中长期方面,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美股自09年以来的大牛市是始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和宽松行动,而近一年来美股的几次大幅下跌与美国加息预期不断升高和加息靴子落地密切相关。同时我们还发现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同比涨跌幅与美国BBB级企业债期权调整利差高度相关,相关系数高达0.81。那么从这两个方面我们可以推测出以下结论,首先是美股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美联储的加息进程,美联储将不得不考虑加息对于美股的影响;其次我们看到企业债利差对美股的涨跌幅有非常大的影响,目前英国退欧产生的悲观预期导致企业的信心指数在下降,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美国能源企业的信用风险问题也是美股的潜在威胁之一;另外,近一年以来标普恐慌指数VIX和企业债利差平均水平的大幅上升也与美联储的加息离不开关系,所以在市场情绪较为敏感和脆弱的情况下,美联储如果再次加息势必会造成恐慌指数的大幅上升,而高处不胜寒的股指也将出现重挫,这就是美股的末日狂欢与美联储的两难境地,所以我们仍然维持对于美股的悲观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