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动力市场与美国经济的关系:一是劳动力市场表现会影响到收入水平的变化,进而影响私人消费支出,后者是美国实体经济的核心支撑;二是,会直接影响到美联储本轮加息的节奏和幅度,进而影响全球资金走向。

反映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常见指标包括,非农新增就业、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本轮经济复苏期,非农新增就业虽改善显著,但随着失业率走势趋平,它的波动区间可能会加大,总体水平趋于下移;失业率虽显著下降,但与金融危机前相比,依然有着明显结构缺陷——从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劳动力占比偏高;

劳动参与率近期表现平稳,但受人口结构等因素的影响,无法扭转长期下行趋势。

中短期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空间较为有限,美联储加息节奏必然平缓。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取决于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和新增就业结构的优化。

1) 劳动生产率增速中短期难有显著提高。本轮经济复苏期,美国缺乏新的支柱性行业,劳动生产率增长无有力支撑;美国人口结构已过拐点、老龄化进程加速,都将极大地掣肘劳动生产率增长。

2) 新增就业结构中短期难有显著改善。产业结构失衡下,制造业发展无明显起色,金融业和专业/商业服务业等高收入行业能吸纳的新增就业也非常有限,美国未来新增就业仍将主要集中在中低收入行业中,难言改善。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实际状况并没有部分就业指标反映的那么强势,这也决定了美联储本轮加息节奏必然平缓。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制约美国经济,中短期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空间较为有限,美联储加息节奏必然平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