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理财月报:全球风险大增、避险情绪升温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英国退欧的确定,全球经济风险随之大增。一方面是英国退欧可能引发英国经济增速下降,进而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可能引起其他欧盟国家进行效仿,导致欧盟解体。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的形势下,各种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债券与贵金属进入牛市。

在外部风险增大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加息概率大幅下降,但如果美国就业市场能够证明经济足够健康,美联储可能在下半年加息。

除英国引发的风险之外,中国经济增长仍令人担忧。数据显示稳增长压力巨大,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制造业状况十分悲观,虽然房地产仍表现靓丽,但是反弹势头已经开始转弱。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外部需求表现不佳。

由于高层对于中国经济L型增长已经接受,货币政策不会极度宽松,但出于稳定经济大局,防范系统性经济风险,以及对冲人民币贬值引起的资本外流,依然保持在相对宽松的状态。只是,由于企业对前景悲观,信贷并不积极,M2增速下降。对于大宗商品而言,在供给侧改革的作用下,如果能保持供需相对较紧的状态,部分商品可能保持价格高位。

但如果明显供大于求,商品价格可能会进入底部徘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