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金银比一度跌至62水平,但是近两日有所回升,我们预计在其他大宗继续强势的环境下,金银比恐继续60-70低位徘徊。目前金价较充分地反应了极弱的加息预期,以及脱欧后的风险情绪顶峰。总体来说,在当前高位及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我们建议本周金银观望为主,勿轻易追涨杀跌。近日关注非农、美6月CPI、零售销售及联储官员的表态。此外,近期美股走势与金银相关性明显,建议关注。

外汇:上周美元指数总体维持高位震荡,非农虽好于预期但未对继续上行造成太大帮助,持续高位的美元指数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形成负面影响。在非美方面,英国退欧后续事宜导致英镑继续下挫,欧元逐渐稳定,欧央行无意负利率亦为欧元提供支撑。操作上,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继续被动走高压力较大,建议维持前期非美多头组合。

国债:英国退欧风波尚未平息,市场资金纷纷涌向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目前已跌至1.35%低位,而2年期收益率亦跌至0.6%附近。同时欧洲大多数国家国债收益率亦跌至负值,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及避险情绪仍然围绕市场。鉴于当前收益率水平较低,中期看有反弹需求,操作上仍然建议观望为主。

股指:美国方面,近期非农数据在近期波动较大,但均值上保持比较强劲的增长,预示美国经济的向好。而在通胀方面,由于工资增速环比基本维持不变,以及油价的下跌,显示美国未来通胀压力不大,使得美联储加息的迫切性下降,预计美股将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欧洲方面;由于英国退欧的影响,欧洲各国避险情绪高涨,大部分国家国债收益率跌至负值,使得货币宽松的预期围绕市场,对欧股反弹也将有一定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