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6月24日),英国退欧公投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的投票结果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英国以超过50%的退欧支持率退出欧盟。

上周五,英国退欧公投最终结果发布,52:48比例使得公投结果指向退欧让全球市场大跌眼镜。从年龄结构来看,18-34岁群体支持留欧比重在60%左右,35-44岁群体支持留欧与支持退欧比例相当,而45岁以上的群体支持退欧比重普遍在60%左右及以上。“越老越反动”的背后,指向的是劳动力市场的弱势群体对当前经济生活状况的严重不满。而这种不满在近一两年表现的非常明显,移民数量猛增导致低端劳动力就业压力增大,难民数量暴增让民众失去安全感。与此同时,欧盟的政策效果非常糟糕、一体化推进对成员国主权的削弱等,让精英群体非常失望。

对于英国而言,公投结果只是表明了民众的态度,具体的退欧谈判、具体实施需要在任政府与欧盟一一展开,最短也要两年以上,其中还要涉及到英国首相与内阁的更换。目前来看,有两个区域支持留欧的比重非常之高,未来可能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苏格兰再次公投留欧去英的概率非常之大,北爱尔兰前景未知。苏格兰32个投票站中,投票结果全部支持留欧,而且支持留欧的民众比例普遍在60%以上。苏格兰是一个高度自治的区域,公民对苏格兰政府的认可度明显高于英国政府。苏格兰国民党是苏格兰区域的执政党,70%以上的党员支持留欧。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苏格兰再次公投留欧去英的概率非常之大,北爱尔兰前景未知。苏格兰32个投票站中,投票结果全部支持留欧,而且支持留欧的民众比例普遍在60%以上。苏格兰是一个高度自治的区域,公民对苏格兰政府的认可度明显高于英国政府。苏格兰国民党是苏格兰区域的执政党,70%以上的党员支持留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