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MSCI再拒A股,关注美联储会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连续第四天下跌,创2月以来最长连跌,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不确定性升温,且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周三利率政策;标普500指数跌3.74点或0.18%至2075.32。消息面上,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超过0.3%的预期;5月份进口价格环比上涨1.4%,预估为上涨0.7%。该情况表明,此前的经济放缓可能是暂时的,且后期随着就业环境的持续改善,工作岗位不断增加,薪资正在增长,消费者支出也将出现相应增长,因此消费支出将在第二季度提振经济增长,美国经济的总体趋势仍是积极的。此外,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公布利率决策,料继续按兵不动,而此前一系列数据超预期增长,或为FOMC声明提供积极语调,重点关注前瞻指引内容。

国内方面,MSCI昨日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仍将A股保留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以待国际投资者对QFII制度改革和停牌新规实际成效的相关经验反馈,以及预先审批限制问题的有效解决,这一情况可能令今日A股出现回落。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在MSCI宣布决定后跌幅扩大逾100点,触及逾4个月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则跌至逾五年最弱,经济增速放慢的迹象以及对资本外流可能加速的担忧给人民币带来压力。目前离岸人民币已经突破6.11,且下跌趋势尚未减缓,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另外,今日为央行公布5月信贷数据预定日期的最后一天,该数据需要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