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全球股市普跌、风险偏好降低,叠加大逊非农的持续发酵、CME利率期货显示的加息概率大降影响,上周中金银开始发力,COMEX金一度触及1280,收复美联储“转鹰”以来的全部失地。数据方面,国际金银比价于74-76区间震荡; VIX指数大幅拉升至17上方;截至上周二,CFTC黄金投机性空头继续回落,至约6.7万手,多头持仓结束连降升至约29.6万手,净多头大增约3.15万手或16%;CFTC白银投机性多头继续下降,空头增约0.15万手,至净多连周跳水;上周黄金ETF-SPDR增持12.48吨或1.4%;白银ishare小幅增持约100吨;上期所黄金库存继续大增603吨,至2424吨;上期所白银库存回落,但仍处高位。FOMC会议及退欧公投的临近使得不确定性加强、风险偏好降低,从黄金ETF增持及美债走强可见一斑,美元、贵金属、国债罕见同时上行与今年年初行情相似,短期情绪为主导。本周一美股指期货开盘低走,亚太股市开盘暴跌,建议关注“厌险”情绪的持续性。预计本周四凌晨FOMC会议决议及耶伦发布会将引起较大波动,建议提前控制好仓位。本周COMEX金参考区间1280,1250。

外汇:上周美元指数修复了部分非农后的跌幅,目前交投94.6附近,但从主要非美表现来看分化较为剧烈;日元的上涨是压制美元指数的重要因素,避险因素促使其逼近前期105重要关口。而受到退欧事件的持续发酵,欧元及英镑纷纷回调,短期仍然较为弱势。随着FOMC会议临近,美元指数前期跌幅有望得到修复,操作上仍然建议维持美元指数多头,或其他非美对冲组合。

国债:上周全球再次开启避险模式,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及风险事件频发,股票市场的下跌加剧了债券的需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62%,刷新本年低位;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亦跌至0.7%关口,利差再度收窄至90bp。鉴于本月宏观事件不确定性较大,建议维持观望。

股指:面临密集风险点和弱风险偏好,短期全球主要股指走势均不容乐观。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已成定局,对美股走势形成基础支撑,中长期看多美股不变。欧洲方面,经济复苏乏力,货币政策效果递减、短期扰动事件不断等因素的压制下,欧股上方压力重重。亚洲方面,韩国方面宣布宽松货币政策或对其股指有短期提振,但是受制基本面和全球市场整体低迷,中长期仍难成上行趋势。维持逢低做多美股,逢高沽空欧日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