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EIA库存增加131万桶 布油美油无奈短线下跌

来源:金融界 2016-05-19 08: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三晚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截至5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31万桶,预期值为减少283.3万桶,前值为减少341万桶。其中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均大幅减少,精炼油库存更是连续五周录得下滑。EIA数据公布后,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均短线下挫。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当周汽油库存录得减少249.6万桶,预期为减少15万桶,前值为减少123.1万桶;当周精炼油库存录得减少317万桶,预期为减少64.2万桶,前值为减少164.7万桶;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录得增加46.1万桶,前值为增加152万桶。

同时,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31万桶至5.413亿桶,增幅0.2%;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1000桶至879.1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67.7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2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23.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7%。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库存数据表示,美国至5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上涨,或许是因为“油市正在恢复平衡”。零对冲强调,在此前公布的API数据降幅小于预期之后,EIA数据却意外录得131万桶的上涨,但是由于汽油、精炼油及库欣地区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EIA原油库存上涨的影响被上述因素所抵消;美国原油产量也再次录得下滑,刷新自2014年9月以来新低;WTI原油在数据公布后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

加之,北京时间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当周石油库存报告后资金快速入市,短短5分钟内NYMEX美原油6月主力合约累计已成交23391手,逾11亿美元价值合约促使美油价格宽幅震荡,多空争持激烈。

不过,此前金十曾报道,由于尼日利亚原油基础设施受到攻击以及该国原油业罢工,该国原油产量已下降近40%,至每日140万桶,这将是逾22年来最低产量。与此同时,安哥拉原油产量已超过尼日利亚。根据OPEC上周公布的月度报告,安哥拉原油产量为178万桶/日。ClipperData显示,两国4月原油装载量十分接近,本月安哥拉原油装载料超过尼日利亚。

而且,周一晚间,加拿大失控的山火迫使大约8000名油砂工人再次撤离,以致油砂地区受山火影响的至少100万桶日产量可能还无法恢复。去年加拿大油砂的平均产量是250万桶/日,其中大部分都出口到美国炼油厂用于提炼汽油产品。

加之,EIA16日亦曾发表利好言论。EIA指出,6月页岩油产量料将连续第八个月下滑。根据EIA周一公布的钻探生产力报告,页岩油日产量预计将减少近11.3万桶,至485万桶,因油价将近两年的跌势损及钻探商的获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