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国消费表现强劲,中国数据全面回落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连续三周收低,创4个月来最长周连跌;大型零售商业绩黯淡,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一年最高,增加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都给大盘带来压力,标普500指数跌17.5点或0.85%至2046.61点。上周五晚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创一年来最大增幅;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则从4月终值89升至95.8,也创下创近一年来最高水平。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环比增长0.2%,略低于预期。消息面上,旧金山联储行长Williams认为,从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今年2-3次加息可能仍然有道理。总体上看,美国经济的下游,尤其是消费等还仍表现强劲,因受到就业持续好转等因素影响,其经济仍有进一步复苏的动力。美元指数也受此影响出现上涨,但是由于整体上看,经济复苏的步伐没有恢复至去年水平,市场仍认为今年剩余时间内仅有一次升息的可能性较大。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6%,逊于3月的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1-4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上升10.5%,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2%,增速比1-3月提高1个百分点。除房地产外,其余数据全面回落,而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继续放缓,则表明经济进一步企稳动力不足,当前经济企稳仍然依赖的是传统的行业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带动,新生增长动力缺乏。另据央行数据,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骤降至7510亿元人民币,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亦大降至5556亿元;4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12.8%。4月份金融数据回落有一定季节性,但本次大幅回落的情况仅依赖季节性无法解释。具体来看,数据变动主要来自企业部门短期和中长期信贷的全面大幅回落,上述两线数据分别回落至-925亿元和-430亿元,此外居民部门短期贷款回落至-64亿元,也是信贷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央行还表示,4月人民币贷款少增主要是受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加快的影响,且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仍可能明显下降,9、10月份后M2增速将回升。综合来看,经济企稳比预期要弱,二季度的方向性选择正在到来,且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上升,需要经济工业品面临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