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国就业逊于预期,中外贸增速回落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五上涨,止步三连跌,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创下七个月来最低,抑制美联储加息前景,标普500指数升6.51点或0.32%至2057.14点。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16万,创七个月以来最低,并低于预期的20万;失业率维持在5%,也弱于预期;唯一欣慰的是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2.5%,略高于预期2.4%和前值2.3%。纽约联储对美国第二季度GDP的增长预期维持在0.8%不变,纽约联储行长Dudley表示,尽管4月非农数据表现糟糕,但无需对这份就业报告太过看重,今年两次加息仍是较合理的预期。而从市场层面看,美国疲软的就业数据公布后,包括高盛、巴克莱、美银在内的机构,将美联储加息时间从6月推后至9月。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6月、9月、12月升息至0.75%的可能性分别为13.1%、34.9%、41.4%,市场总体上已经判断认为年内仅一次升息。我们认为,由于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美国经济保持弱复苏状态,结合美联储和市场对政策预期的一系列表现来看,6月份加息可能性非常小。 国内方面,周末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4月份增加70.89亿美元至3.22万亿美元;4月末黄金储备报5814万盎司,3月末为5779万盎司。4月份以人民币计价出口同比增长4.1%,进口下降5.7%,贸易顺差2980亿元人民币;但是按美元计出口同比下降1.8%,进口下降10.9%,贸易顺差455.6亿美元。总体上看,外贸增速回落基本符合我们此前认为的,贸易保持弱复苏的预期,且目前的国际环境来看,贸易仍难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