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油价真的涨了很多?你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来源:金融界 作者:巴飞特 2016-05-04 10:3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曾在2016年初跌至数年来低位,但随后受石油输出国(OPEC)以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有意冻结产量的消息提振,油价曾自低位大幅反弹超过70%,逆转年内跌势。

然而,乍一看油价是上涨了很多,但自己观察后会发现,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短期合约,长期合约呈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景象,这意味着场仍在消化原油的“持续低价”咒语。

事实上,美国基准原油西德州中质原油(WTI)的近期合约今年已累计上扬21%,但是倘若你关注长期合约,就会发现这次反弹似乎颇不相同。五年期WTI远期合约同期却下跌2.6%,反映出市场预期随着油价复苏,页岩油生产有望回升,进而抑制油价上涨。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买入)(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石油分析师Michael Wittner在报告中称,“市场可能操之过急了,我们仍然认为WTI近期合约的价格将限制在每桶45-50美元,因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资本支出与开采活动会企稳并可能回升。”

虽然投资者基本上从事近期合约交易,但长期期货合约也很重要,因为可以它们让生产商,尤其是美国页岩油公司,以及消费者锁定价格来控制他们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