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美联储态度或转向,警惕金价承压回落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近一个月黄金价格位于高位震荡,1月份对全球经济的风险情绪大幅下降,且美联储鸽派势力有抬头的趋势。从2月29日至3月24日,纽约金主力合约交投区间位于1211.2美元至1287.8美元,区间振幅6.32%,下跌6.1美元,跌幅0.5%;纽约银主力合约交投区间为14.61美元至16.17美元,区间振幅10.68%,上涨0.515美元,涨幅3.51%,总体上金价上涨明显慢于银价,金银比价因此回落,但金银比仍位于历史高位。

综合来看,前期对黄金价格产生大幅利多影响的避险情绪已经明显回落,虽然3月美联储没有加息,且发出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声明,但是会后联储官员连续的鹰派发言还是令金价出现回调。从避险情绪来看,2月份以来标普500指数大幅反弹,“恐慌指数”VIX回落,美债收益率上升,虽然欧洲遭遇恐怖袭击,但是避险情绪推动的金价上升仅持续半天。总体上看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避险情绪下降,此前黄金大幅反弹的推力不复存在。而从基本面上看,美国2月非农和失业率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在3月会议声明中提及全球风险的形势,并且在点阵图中调低了全年升息次数的预测,因此被市场认为其正在发出鸽派信号。但是会议之后,多位联储官员在公开场合表现出鹰派的立场,导致美元走强,金价下滑。我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之上,且中国经济阶段性企稳的迹象显现,美联储所关注的风险状况没有恶化,且通胀随油价反弹而持续上行,其鹰派立场可能将持续压制金价。

技术面上看,前期主要的支撑线有两条:1207美元至1221美元连线,1250美元和1240美元连线,金价首先在前者上方整理,并在欧央行会议之后第二日跌穿,美联储会议后确认第二条支撑线短期支撑有效,但之后也在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下跌破。目前重要支撑均已告破,后期下行空间打开,但是仍需要消息面进一步配合。由于目前美联储内部分歧较大,以及整个市场处于选择期,金价下行不会一帆风顺,短期内震荡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