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油价美股同涨,今关注中国贸易数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基准股指升至一周高点,原油价格升逾每桶42美元,提振能源股,盖过了第一季财报季平淡开场的影响。标普500指数上升19.73点或0.97%至2016.72点。消息面上,旧金山联储行长Williams表示,今年加息2-3次是合理的。费城联储行长Harker称,美联储必须在低通胀情况下对利率政策谨慎行事,他认为通胀数据需要更强之后再进行下一次升息,下半年利率政策正常化较为合适。里士满联储行长Lacker则称,渐进加息步伐很可能仍适宜,他对未来就业、消费支出、劳动力市场变动较为乐观。总体来看,上述后二人观点偏中性,态度较前期软化,由于他们今年不具有对利率决策的投票权,因此对市场影响不大。但从言论的路径上可以看出,美联储内部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谨慎态度,在有进一步的消息之前,短期看美元可能仍有自身导致的压力。另外,IMF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估从1月份预测的3.4%下调至3.2%,并警告全球性停滞风险。同时,其将今年美国和欧元区增速预估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4%和1.5%,并称英国若脱欧可能造成严重的区域性和全球破坏;将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估分别上调0.2个百分点至6.5%和6.2%。

中国方面,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将公布3月贸易数据。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市场预期中值,出口料同比增长10%,这将是9个月来首次增长;进口料同比下降10.1%,低于2月份13.8%的降幅;贸易顺差料从2月的326亿美元扩大至349.5亿美元,该数据需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