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国升息可能极低,今日关注中国CPI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收窄两个月来最大周跌幅,油价上涨带动能源股攀升,抵消了生物技术类股下跌的拖累,标普500指数涨5.69点或0.28%至2047.60。上周五晚,纽约联储行长Dudley表示,对待加息应谨慎,因为美联储降低政策利率的能力有限,全球经济前景对美国来说是不确定性和风险的来源。这一声明内容偏鸽派,与其此前的表述基本一致。此外,亚特兰大联储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估从0.4%下调至0.1%;与此同时多家投行,包括摩根大通和巴克莱也下调一季度GDP增幅预期。总体上看,美国经济一季度运行放慢已经被投资者所预期。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美联储4月升息可能极小,6月升息的可能性也在降低,本月的美联储会议将是下一个变动窗口,目前没有出现支撑美元走强的持续性因素,短期内美元仍可能维持弱势。 国内方面,国家发改委称,中国将确保生猪价格总体平稳,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价格可能高位趋稳,但上涨空间有限。我们认为,目前生猪存量处于低位,且产能仍有限,猪肉价格未来继续上涨的可能很大,结构性通胀仍将持续,且市场对中期通胀走高的预期正在上升。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30将公布3月通胀数据,据彭博调查所得预估中值,CPI料同比上涨2.4%,创22个月高点;PPI料同比下跌4.6%,连降纪录扩大至49个月。彭博中国食品通胀跟踪指标3月份上涨7.87%,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本次CPI大概率将出现一定上涨,核心CPI表现需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