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中国经济企稳延续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国股市基准股指从今年高点回落,消费类股和工业类股的下跌盖过医疗卫生类股上涨。标普500指数下跌6.65点或0.32%至2066.13点。上周五和昨天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由2月的49.5攀升至51.8,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超过50荣枯线,主要受到订单飙升的推动,但美国2月工厂订单较前月下降1.7%,耐用品订单下降3%;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2月的91.7下滑至91。最重要的是就业方面,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超过预期,2月修正后为上升24.5万;平均时薪环比升0.3%,失业率略升至5%。总体来看,上述数据仍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轨道不变,尤其是制造业继续从底部攀升。美联储方面,克利夫兰联储行长Mester认为美国经济支持今年加息,不要延后加息时间太久,波士顿联储行长Rosengren称,市场对于今明两年各加息一次的预期可能太过悲观。二者表态基本上为偏鹰派,由于美联储一向对市场预期的管理,我们认为目前情况下4月份升息概率极低,6月为重要的加息窗口期。但如果6月加息,4月的联储会议中可能会有鹰派的措辞出现。目前6月、9月、12月升息1次概率为25%、39%、41%,美元指数仍在略高于94位置徘徊,商品市场承压仍较小。

国内方面,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央行3月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66.7亿元,对三家政策性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共1345亿元,未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此外,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50.2,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具体来看,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全面回升,产成品库存下降、原材料库存上升,表明生产和需求出现好转,厂商积累原材料扩大生产意愿积极。同时,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再次增长,表明企业部门整体预期乐观。从目前情况看,国内经济的阶段性企稳仍可能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