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事件:03月25日,上海发布了九条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发布了六条地产调控政策。其实在此之前,3月18日,苏州已率先发布了稳定房价的新政《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苏州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

本轮新政出台的背景在于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大幅反弹的格局,一线城市量价飙升、二三线城市跟涨,价格的快速上涨已令市场产生恐慌心理、成交量的快速上涨一定程度上已过度透支未来的需求,此外,杠杆特征、资金特征的再现也加剧了政府的担忧。

本轮新政主要的调控措施在于控制需求增加供给,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分化。此次地产调控新政,由于出台的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故其重点还是在于控制需求增加供给。此次出台的地产调控政策,有以下几方面内容。提高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政策整体趋紧。加大供给。强化市场监管、控制市场杠杆。

新政出台对市场的影响。新政的出台主要还是在于给一线城市降温,短期市场存在观望期、量价存在小幅回调的可能,但基于消费的旺盛需求与供给的相对有限,一线城市回调空间相对有限。二三线城市在失去一线城市大涨的风向标后,基于消费的一般与供给的高位,后期回调空间相对更大,具体的走向还是要视后期的政策而定。对于地产投资而言,尽管政策出台后,消费增速将逐步放缓,但之前几个月消费增速的快速回暖应该会对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形成刺激,因而,短期地产投资增速可能还是相对稳定,后期一旦销售增速继续下滑、库存继续高企,则不排除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的可能。总体而言,政策的出台,不管是一线城市的控制需求、增加供给,还是二三城市的刺激需求、控制供给,均是为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健康平稳的发展。

微观数据显示3月经济运行相对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