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外汇储备降幅大幅缩小后,2月央行外汇占款降幅也大幅缩小。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6月加息一次,但在加息前的这几个月空档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幅减轻,因而,预计3月外汇占款延续2月降幅缩小的趋势。

16年1-2月财政收入增速6.3%,支出增速12%,收支增速差-5.7%,延续了积极财政的政策脚步。16年财政赤字率目标值设为3.0%,预计在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在土地财政收入增速仍将下滑的预期下,财政的积极需要货币的宽松相配合。

继2月之后,3月16日,央行再度下调各期限MLF利率25个基点。从量上来看,央行还是在于对冲外汇占款的下降与公开市场资金的回笼,从价上来看,央行选择下调MLF利率来降低中长期资金端的成本。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

2月房价增速继续好转,不仅体现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跟随上涨。但在去库存压力下,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