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纸原油周二亚市早盘震荡下跌

来源:金融界 2016-02-02 04: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2月2日)亚洲时段早盘中国工商银行纸原油震荡下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继上周美国GDP数据趋缓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今日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整体表现不佳,美国12月份消费支出月率基本持平,而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则连续第4个月萎缩,录得2009年6月最低。美元回落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

2.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2座至498座,过去11周内10周减少,也为连续第6周减少,创2010年4月来新低。

3.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405.7万桶,原油日均进口减少6.9万桶,而库欣地区库存也减少77.1万桶。此外,美国上周原油日均产量环比下降1.4万桶至922.1万桶/日。

4.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近期袭击了拉斯拉努夫港附近一处原油设施,该设施面临长期关闭的危险。此次恐袭后,利比亚的原油产量恐遭锐减。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由于内外需求皆弱,叠加假期因素,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近三年半低点,非制造业PMI亦自上月高点回落,中国经济开年不佳,令原油市场需求面状况大受打击。

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两位代表表示,OPEC和非OPEC国家尚未就召开会议讨论支撑油价事宜达成一致。

3.外媒调查数据显示,1月OPEC原油日均产量增加至3260万桶,升至近期历史最高,因伊朗制裁解除后推高原油出口量,而其竞争对手沙特和伊拉克也相应增加了供应。

4.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838.3万桶,目前库存量达到4.949亿桶,触及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汽油库存继续劲升346.4万桶,库存水平已升至1990年来最高位。

5.据俄罗斯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俄罗斯原油产量触及苏联解体后的纪录高位每日1080万桶。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针对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发布了最新的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今年可能会进一步下行。

北京时间04:01,中国工商银行NYMEX原油下跌1.22%,报31.50美元/桶。

(工商银行纸原油NYMEX-WTI,来源:FX168财经网,中国工商银行)

北京时间04:01,中国工商银行ICE布伦特原油下跌1.53%,报34.04美元/桶。

(工商银行纸原油ICE-BRENT,来源:FX168财经网,中国工商银行)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