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外汇日评:卡尼放鸽英镑大跌,降息预期萦绕纽元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美元

周二欧元/美元震荡于1.09关口,轻微收高。尽管中国增长放缓担忧持续,但中国原油需求在2015年可能触及历史高位,导致油价飙升3%,加上中国股市大涨,市场情绪改善,打压投资者对欧元的避险买需。不过,欧元区经济复苏表现良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至1.7%,欧元区和德国12月通胀等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预期欧央行不会在本周四的会议上进一步放宽政策,推动欧元收复稍早跌幅。今日欧元区方面数据不多,关注美国一系列楼市数据和通胀数据,此外,冬季达沃斯论坛于今日开幕,投资者可适当跟进,但欧央行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情绪可能继续限制欧元波幅。

汇价交易于12月涨势的23.6%回撤位1.0925附近,技术上依然呈中性。4小时图显示汇价位于均线上方,技术指标继续徘徊于中线附近,目前上行可能延续至1.0965,构成短期阻力。但卖压将在1.10附近飙升,欧央行决议公布之前汇价波动有限。

英镑/美元

周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2016年的首次讲话上一展“鸽”喉,暗示英国距离加息尚有一段距离,油价崩盘可能导致通胀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低位,并警告了中国经济风险。此番温和讲话打压纽市早盘英镑迅速回落100多点至1.42关下方,最低触及1.4128,刷新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在卡尼讲话前,英国公布了12月CPI和零售物价数据,结果普遍好于预期。但尽管如此,在市场普遍看淡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背景下,英央行预期加息时间点恐进一步向后延迟。今日重点关注英国至11月的三个月失业率报告。

技术上,4小时图显示,看跌的20SMA附近卖压再次飙升,目前位于1.4290,技术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但仍位于中线下方,表明反弹视为修正。前低位于1.4250附近,构成短期阻力,跌破将指向1.40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