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粮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中粮期货 2016-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日本央行势必将实现通胀目标。

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采取额外的措施。

【银联:元旦假期银联卡交易额同比增26.2%境外交易增长明显】中国银联公布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称,今年元旦假日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和笔数同比分别增长26.2%和16.4%;其中,银联卡在境外线下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20%。

【中金:人民币近期进一步贬值风险明显上升关注汇率政策走向】中金公司说,人民币近期进一步贬值的风险显著上升,而其调整幅度仍取决于汇率政策的后续走向。中金并预计,政策不确定性抬高风险溢价,使人民币短期承压。“人民币汇率弹性”已成为新的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而非抵御外部冲击的缓冲机制。

【A股加速跳水】沪指跌破3200点,跌3.2%,沪深300跌2.5%。深成指跌4.7%,创业板跌逾6%。

中证500股指期货跌停。

【美国最大矿业公司的超级铜矿即将启动】美国最大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Inc.正在完成一项规模46亿美元、持续数年的扩张计划,其CerroVerde铜矿的产量将增加两倍,使这个一度不赚钱的秘鲁小铜矿转变为全球五大铜生产商之一。这一超级铜矿策略可能将矿商拖入更深的困境。

【外媒:中国官方资金入市支持股市】外媒称,今日上午国家相关资金入市买入蓝筹股,以支持股市。买入股份包括银行和钢铁等蓝筹股。此外,证监会非正式通过交易所通知上市公司,在证监会公布新的大股东减持股份规定之前,即使1月8日大股东减持禁令到期,大股东仍然需要遵守相关禁令不得减持,直至新规公布。

【证监会成国务院部门权责清单编制试点单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编制试点方案》,确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司法部、文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证监会开展试点。

【解禁限令即将到期多家公司承诺不减持】海伦哲、网宿科技、美欣达、永利股份、金达威纷纷发布公告,承诺半年或一年内不减持。昨日晚间承诺不减持的公司有三花股份、世纪华通。

【国家标准委发布9项金融服务国家标准】央行联合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9项金融服务国家标准,主要包括《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评价准则》等,新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称,未来金融标准化工作要进一步为金融监管提供支持。

国际金融协会(IIF):12月新兴市场股市和债市合计流出31亿美元资金,为连续第六个月流出;全年资金流入规模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花旗:熔断机制几乎无助于降低市场波动】花旗报告称,因为A股换手率极高,2015年平均约为500%,远高于G20平均90%左右的水平,因此熔断机制几乎无助于降低市场波动。如果投资人无法及时买进卖出,熔断机制可能反而助长围绕短线流动性的担忧。

【德银:中国或微调熔断机制】德意志银行认为,熔断机制限制了流动性,从而可能放大市场波动。在已有10%涨跌停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定5%/7%的熔断门槛,会加剧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枯竭的担忧。因此,决策者若在未来数月微调熔断机制,也不会令外界感到意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