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黄苗,陈振宇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上周COMEX金银交易量受圣诞节影响明显放小,总体呈弱势震荡形态,但受原油影响波动加大,白银继前周的“超涨”后当周跌幅较大。数据方面,金银比维持在75附近;黄金ETF-SPDR当周小幅减持1.19吨,至643.56吨;截至到22号,CFTC持仓报告显示,投机性空头持续高位,但有回落迹象,投机性净多有望触底回升。近日伊朗与沙特间的教派冲突或短期利好金银,料本周五的非农数据将加剧金银振幅,操作上仍建议逢高空低多,本周关注COMEX金1090上阻力,1050底。

外汇:美元指数在经历近一个月的回调整固之后,节前继续缓慢反弹。加息后虽然涨幅有所减少,但基于外围市场需求疲软及宽松态势未改,未来美元指数仍然有望回到100上方。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最近跌幅较大,离岸与在岸价差继续拉大,央行或将继续出手干预维稳人民币汇率。操作上建议轻仓维持非美空头头寸。

国债:圣诞新年假期成交虽然清淡,但价格波动却丝毫未受假期影响,紧张的流动性在节前犹为明显,带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而10年期收益率仍然维持在2.2%至2.3%区间。在加息后市场并未受到靴子落地影响,延续此前的走势。欧洲方面,10年期德债收益率仍然维持在0.62%附近,美德利差近期维持相对稳定。操作上,建议逢高建立美债空头。

股指:美股方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以下跌收报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两者在2015年均以下跌落下帷幕。美股未能延续前几年的2位数上涨,年中波动亦加剧,美联储加息、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宽松,全球经济不景气,大宗商品跌跌不休都限制了美股在2015的表现。而未来一定时期内,经济弱势和货币政策的碰撞因素仍将存在,也会继续影响世界资本市场的走向,加剧国际股市的波动。未来美股将进入风险与机会并存的局面,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风险为主。欧洲方面,受制信用危机和经济不景气以及恐怖事件等因素的影响,欧股短期也难有表现机会,投资者可暂时观望。整体而言,未来一定时期,国际资本市场风险逐步增加,波动料有所加剧,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便可见一斑,市场操作难度有所增加,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为主,控制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