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粮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中粮期货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宗商品ETF失血严重资金流出规模达纪录高位】据外媒统计数据,截至12月23日,与从谷物到金属等非能源类大宗商品挂钩的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出8.57亿美元,创下最高流出纪录,令基金净值重挫26%。大宗商品ETF中惟有能源类ETF今年获得资金净流入。

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外国投资外部风险。

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唯一的低风险投资目的地。

德国是所调研57个国家中唯一的AAA级投资目的地。

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11月底境内总资产19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

银行业金融机构11月底境内总负债17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

【11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同比降15.6%】发改委:11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2.7亿吨,同比下降15.6%(10月下降16.3%)。1-11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下降12.3%(1-10月下降11.9%)。

【交通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智能绿色交通体系】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住建部:2016年将推600万套棚户区改造房】今天,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住建部将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并安排全国在明年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在棚户区改造中,将继续推进货币化安置。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住房公积金改革,推动将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

【保监会本周将召开会议讨论风险监管事宜】中国保监会将于12月29日上午9点召集保险机构开会,会上或将就加强风险监管进行讨论。对于这一紧急会议,各保险公司均表示出高度重视。从多家保险公司的内部反馈来看,目前确认参会的基本都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且“一把手”居多。

【中企首次承建跨大西洋海缆系统工程】不久前,由喀麦隆电信和中国联通投资、华为海洋承建的喀麦隆-巴西跨大西洋海缆系统项目正式签约。

该海缆系统跨越南大西洋,全长约6000公里,项目金额约2亿美元,预计2017年底完工。

长期以来,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基本垄断了国际跨洋海缆领域,华为海洋承建的这一海缆项目是发展中国家首次打破发达国家的垄断。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2016年将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增推进16个专项工程】商务部长高虎城指出,2016年商务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即深入推进流通改革;大力改善市场环境,充分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增长;扩大开放领域,改善投资环境;改善公共服务,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全方位经贸关系,主动谋划经济外交。大力推进16个专项工程,并将其纳入商务“十三五”规划。

中国发改委:八家滚装货物国际海运企业价格垄断被罚4.07亿元人民币。

这八家企业为: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川崎汽船株式会社、株式会社商船三井、威克滚装船务有限公司、华轮威尔森物流有限公司、智利南美轮船有限公司、日本东车轮船有限公司、智利航运滚装船务有限公司。

【人民日报:供给侧改革是治本除病根的“中药”】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供给侧改革降低家电生产企业负担、鼓励企业研发新产品、创新销售模式等,满足甚至创造需求,拉动消费。因此,相较于需求侧管理这一对症下药、见效快的“西药”,供给侧改革是治本除病根的“中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